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反复停工拖延十余年的东临小区复工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2-2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12月20日上午10点17分,随着一声复工命令的下达,反复停工拖延十余年的雁江区东临小区二区二期工程正式恢复施工,早早等候在此的业主代表们激动万分。

“心情肯定好嘛,解决了我们多年的难题,我们期待早日竣工,早日住进自己的新家。”业主马明礼激动地告诉记者,东临小区属于毛地拍卖项目,涉及拆迁安置居民200余户。2008年他将自己的房子交给开发商后,开发商承诺他的返迁安置一直没有兑现。2021年,好不容易等来了项目动工建设,可一年时间不到,项目又因开发企业无法支付工程款而停了下来。今年,政府出面选定了资阳诚兴、资阳建工、中国铁建集团有限公司等具有实力的建设单位,共同来投资建设东临小区二区二期工程,这让已经69岁的马明礼看到了希望。

“预计明年主体结构封顶,后年进入装饰装修阶段,陆续地完成保民生的交楼目标。”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王锐说。

据悉,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问题楼盘化解处置,主要领导在多种场合明确工作目标和时限要求,分管领导通过“府院联动”机制调度破产重整和复工复建进程。市住建局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会同法院、公安、自然资源规划、税务、信访等相关部门,全力协作、密切配合,成功推动了书台苑、东临小区、东福小区进入破产重整程序,选定优质律师事务所担任管理人,并以复工为先、细化清单、压缩时间,推动复工复建招投标工作快速推进。同时,选定市属国有企业资阳城建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央企作为投资施工联合体,申报获批保交楼专项借款5亿元,其中东临小区约2亿元,复工时间至少缩短6个月以上。

“今天我们复工,对新的投资人和施工单位提出一个要求:不能因为任何原因停工,让群众在三年之内能够顺利返迁。”市住建局机关党委书记贺照表示,为了保障后续工程建设顺利、快速推进,市住建局将切实履行主管部门职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调整充实东福小区、东临小区和书台苑三个项目联系工作专班,成立以局分管负责同志任组长、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为组员的商品房销售交付监管、征收拆迁安置、工程质量监督、民工工资监督4个指导组和信访工作、政策法规、纪检监督3个工作组,全程负责三个重点问题楼盘的破产重整、工程建设、政策指导、服务监管、纪律监督等方面工作,确保后续工作加快完成、业主早日接房入住。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