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王善平调研保交楼重点项目复工情况时强调:保证质量加快进度 全力保交楼稳民生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2-26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一直以来,我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处置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担任问题楼盘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召集人,定期研究解决推进中的重大问题和项目建设中的突出矛盾,目前该项民生工作已取得实质性进展。12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善平先后来到雁城书台苑、东福小区、东临小区、紫金台等楼盘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保交楼重点项目复工和推进情况,督促各方加强沟通协调,确保项目加速推进。

王善平指出,“保交楼、稳民生”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要始终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坚决扛稳“保交楼、稳民生”政治责任,按照“一盘一策”制定细化实施方案,打好打赢“保交楼”攻坚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持续关注项目情况,强化统筹调度和要素保障,主动加强沟通对接,积极助企纾困,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坚持法治化、市场化原则,从政策、情理和法律层面,耐心细致做好购房者的解释和疏导工作。要强化施工组织,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如期交付使用,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构建了“主要领导亲自出征、市领导包案联系、市住建局统筹协调、市级部门全力协作、县区政府主体负责”的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工作机制。主要领导亲自研究审定《问题楼盘两年攻坚化解处置方案》,定期在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常务会上听取工作汇报,采取现场督导、会议分析、专班推进、约谈警示等方式,通过“府院联动”机制调度破产重整和复工复建进程,指导各级各部门合力攻坚推进问题处置,全面实现包括东临小区、东福小区和书台苑在内的14个项目复工复建。此外,目前我市3.2万套应办未办不动产登记房屋已办理2.1万套,2000余户业主享受到政府维稳资金兜底政策、顺利办证。

副市长林显奎参加调研。雁江区、市级相关部门、项目主管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