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雁城新一批公租房交钥匙租户喜圆安居梦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1-16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我是幸福家园小区,房子既整洁又漂亮,小区环境好。”“我是粮业路公租房小区,小区设施齐全、交通便利,买菜也方便。”1月5日起,资阳中心城区2022年公租房配租成功的家庭开始陆续办理入住手续,一大早,前来资阳市保障房有限公司办理手续的居民络绎不绝,递交资料、核对信息、签字……拿到了钥匙,大家现场分享喜悦、憧憬未来,气氛热烈而温馨。

“我是花果山公租房,房子是装修过的,水电气三通,搬来家具就能住了。”张先生一边向记者展示拿到的钥匙一边告诉记者,他刚失业,收入“断档”让本就拮据的生活陷入困境,公租房不仅住得舒服而且节省了一大笔开支,对他来说是“雪中送炭”。

周女士给记者算了笔账:“在城北租个环境很差的单间都要200元/月,公租房的物管费政府还要再补贴50%,算下来和租单间的价格差不多,但住起来舒适多了。”她表示,公租房让她有了更多归属感。

据了解,市住建局通过前期对接公租房后期运维管理方资阳市保障房有限公司,在该公司设置了“一站式”便民服务签约流程,并将签约所需材料、流程和时间等注意事项一一提前通知到户,保证每户居民跑一次就能顺利办理入住。

该批公租房前期严格按照《资阳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实行“三级审核、三次公示”,对符合条件的家庭采取了公开摇号配租。配租房源涉及中心城区的二环路幸福家园公租房、花果山公租房、天台山公租房、粮业路公租房等13个小区,户型包含客卧一体、一室一厅和两室一厅,面积为30-70平方米。同时,市住建局根据居民子女上学、交通、身体状况等实际需求,通过政策宣传引导他们选择合适的房源,切实保障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安居”。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