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老旧小区改造提质 临江粮站“大变脸”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3-22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水泥地变成宽敞平坦的沥青路,新增177个规划有序的停车位,破旧的仓库焕然一新,儿童游乐场充满欢声笑语……日前,记者走进雁中社区临江粮站,看见曾经破旧杂乱的临江粮站“大变脸”,一片崭新的景象呈现在市民面前。

 

休闲健身区。

据悉,临江粮站修建于20世纪,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原本建有9栋仓库,随着时代的发展,利用率逐渐降低,此处设施也变得老旧。2022年,随着临江粮站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开展,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22年底,临江粮站已完成所有地面硬化工程,和雨污管网的重新规划建设。3月21日,记者发现此处除了“里子”,“面子”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一进门就看见地面上全是规划有序的停车位,墙面上是充满运动气息的体育元素彩绘。原先废旧的仓库保留了2栋,不仅贴上了红色的软瓷砖,安装上了玻璃大门,屋顶也做了翻新。此外,儿童游乐区和中老年休闲健身区也已安装完成,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

“我们是住附近的居民,前两天从这里经过时,发现改造得差不多了,就进来看了一下。”邱娟高兴地说,没想到变化这么大,现在每天都要带小朋友过来玩一下。

据雁江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禹兴公司项目负责人王洋介绍,临江粮站片区位于莲花街道办事处雁中社区辖区内,涉及周边9个连片的老旧小区改造点位,共849户,有31栋,共9.5万平方米。目前,11000余平方米的临江粮站正在持续进行配套升级,将充分融合文化元素,打造教娱文体中心、中老年健身区、儿童游乐区、运动区等板块,为周边居民提供集休闲、娱乐、教育、健身于一体的公共场所。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