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为成自高铁建设“让路” 雁江230户农户全部搬迁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3-07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随着雁江区丰裕镇联合村村民李廷云签订房屋搬迁协议并腾交旧房,成自高铁(雁江段)用地红线范围内房屋搬迁工作顺利完成。至此,该项目涉及的雁江区230户农户全部签约并搬迁。

据悉,蓉昆高铁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中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四川重要出川大通道之一。蓉昆高铁四川段分为成自段和自宜段,成自段总长约161.9公里,雁江境内路段长约21.8公里。项目涉及雁江区祥符镇、迎接镇、丰裕镇3个镇13个行政村,需搬迁农户230户。

为确保国家重点项目顺利推进,雁江区坚持把推进征地搬迁、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建立健全“区级领导、区房屋征收局、项目所在镇、项目所辖村组”四级联动机制,全力做好项目建设的服务保障工作。

宣传政策、入户摸底、征求意见、签订协议、腾交房屋……自成自高铁(雁江段)拆迁工作启动以来,雁江各级干部鼓足干劲、迎难而上,深入细致地开展工作,高效完成了230户农户的搬迁工作,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夯实基础。

“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我们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实行依法拆迁、‘亮底拆迁’。”据雁江区房屋征收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拆迁工作组在项目涉及镇设立现场推进办公室,及时将相关政策法规、房屋认定结果、签约进度等张榜公示,让村民“拆得明白”。同时,坚持专款专用,加快补偿款的兑付,做到签约一户、腾交一户、兑现一户,直接将补偿款拨付到搬迁户指定的账户里,让村民“拆得放心”。

下一步,区房屋征收局将协同镇、村做好农户搬迁的后续工作,确保群众住得好、能发展,搬出新的生活。“只有尽快安置好搬迁群众,才能顺利推进征地搬迁工作。我们按照就近原则,由搬迁农户自愿选址重建。”据丰裕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116户已完成重建,18户正在建设。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