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经济发展
丹山镇土地整治小田变大田前景更可观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1-06-02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整治后的高标准农田。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陈维)眼下,雁江区丹山镇今年1月新建的4000亩高标准农田,已经完成土地整治,开始插秧。

5月27日,记者在丹山镇两河村的水稻育苗田边看见,一垄垄排列有序、绿油油的秧苗迎风起舞,这些经过30多天培育的水稻苗已经达到了移栽标准。150多名当地村民和12台插秧机,分散在刚刚平整完成的高标准农田里,通过机插、人栽相结合的方式,将育好的秧苗分栽到田里。

四川亿品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利军告诉记者:“目前已完成约1300亩的插秧工作,按这个进度,应该10到12天左右完成全部插秧工作。”

过去,由于受浅丘地形和分散栽种等因素影响,村民种植的稻谷品种不一、产量不高,导致销量不佳。因此,育好秧苗是水稻优质高产的重要基础,选择经济效益高、品质优良的水稻品种极为重要。今年,这片新建的高标准农田主要栽种了川优6203、川香9号、稳糖米、富硒米四个优质品种。同时,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和专业化团队运作,大大提高农田利用率,减少劳动成本。“从育秧到机插、机收、风干、仓储,都是由公司组建的专门团队进行一体化运作。”刘利军说。

此外,双河村的高标准农田一改传统的稻田利用模式,在收割水稻后,计划在稻田里养殖小龙虾,最大限度保障农田增产增收,预计每亩增收6000元。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