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经济发展
坚定以项目投资为中心 组织经济工作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0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1月4日,2022年全市重点项目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芝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坚定以项目投资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紧盯关键重点,找准路径方法,强化项目支撑,补齐发展短板,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推动资阳高质量追赶跨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赵浩宇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项目投资取得的成绩,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指出,对资阳而言,实现追赶跨越,最有力、最有效、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抓好项目投资。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抓项目促投资的信心决心,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强大合力,抓牢项目投资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抓项目要瞄准重点、抓住关键、紧扣“有效”,在“精准”上下功夫,把项目支撑做实做大做强。要紧盯产业转型升级抓项目,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培育发展优势特色农业,持续策划包装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紧盯“双圈”战略实施抓项目,积极完善综合交通网络体系,全力推动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建设,加快建设创新引领型国家高新区和现代化国际化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要紧盯生态绿色发展抓项目,强化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切实加强污染防治,努力营造良好生态环境。要紧盯民生事业短板抓项目,大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着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

会议强调,要强化项目资金保障,积极争取国省资金,找准信贷政策结合点,完善金融支持重点项目工作机制,充分利用现有平台资源,吸引更多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民营企业参与项目投资建设。要全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学习借鉴成都经验做法,优化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不断营造惠商利企的政策环境和亲商爱商的人文环境。

会上,雁江区、乐至县、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和市级有关部门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李东、焦杨、薛学深、刘廷安、罗道坤、廖荣江,市政府秘书长孙智出席会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