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经济发展
真正实现公交地铁飞机无缝衔接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2-2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资阳至天府国际机场“定制”公交上线。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卢凌嘉)出发!2月20日上午7点,从资阳成渝高速路口公交站开往天府国际机场的定制公交“快6”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了资阳公交与地铁、机场之间的无缝衔接,有效满足了广大市民更多的出行需求。

上午10点,记者坐上快线6路公交车开启“沉浸体验”,发现乘客除了一些要去成都办事的市民,其余都是来“尝鲜”打卡的。与其他公交线路不同,快6线不能使用公交卡,目前仅支持手机扫码支付或现金支付。公交车经幸福大道、车城大道、成资大道等路段,70多分钟后到达终点站地铁18号线机场北站。一下车,记者一眼就看到了地铁站出入口,市民可以在这里直接换乘地铁去成都市区或到达航站楼。

到达终点站后,公交车将驶去公交场站“司乘服务中心”停放,市民也可选择在“司乘服务中心”下车,这里距离机场约5公里,可通过公示牌上的电话通知机场接驳车前来接。“能坐公交车到机场真的太方便了。”前来体验的市民陈隆高兴地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在上海读书,经常需要去成都坐飞机,原来要先坐车去高铁站,然后再换乘地铁,比较麻烦,现在出门就能坐上公交车去赶飞机,真是惠民又便民。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学问介绍:“快6的开通是为了方便市民去成都坐地铁和飞机,去年6月开通的大巴车主要是送市民直达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乘坐飞机,市民可根据不同的出行需求,选择不同交通方式。”

记者还了解到,市公交公司抽调了3辆新能源公交车运行该线路,安排了4名星级驾驶员服务。成渝高速路口公交站早班发车时间为早上7点,末班发车时间为下午4点;天府国际机场地铁18号线机场北站早班发车8点40,末班发车下午6点,全天往返约14个班次,里程43公里。往返分别设有幸福大道三段、筏子桥、临空经济区孵化中心3个中途停靠站,单边运行约80分钟,实行8元/人通票价。资阳城市公交公司总经理张兴表示:“后期会根据客流情况适时调整,可能还会开通高铁资阳北站发往天府国际机场地铁18号线机场北站的公交线路。”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