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经济发展
中和镇:加快创建省级百强中心镇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2-24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中和场镇一角。全媒体记者 秦建华 摄

 

加强中心镇建设,是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全面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雁江区中和镇自2020年8月启动创建省级百强中心镇以来,紧扣产业园区建设、场镇基础设施提升、人居环境整治三大重点,逐步形成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新型农业化“三化互动”发展格局,全面推动中和镇高质量发展。

有“面子”也有“里子”

美丽场镇带来幸福生活

2月16日,记者一走进雁江区中和镇,依河而建的子南公园便映入眼帘。公园的一侧是清澈的河水,另一侧则修建起了拥有131个标准车位的停车场。

据悉,子南公园占地约22亩,核心区域16亩,以邵子南文化为主题,顺河道向左右延伸。公园内,儿童游乐场、健身活动中心、中心广场、廊亭、公厕等设施一应俱全,1.9公里河流景观点缀其中,吸引了不少居民到此游玩。

“公园建成后,我们场镇上的居民终于有了休闲娱乐的地方。”居民肖体华告诉记者,场镇建设得越来越美丽,他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

随后,记者又来到与子南公园一街之隔的农行小区,原本杂物乱堆、垃圾乱扔的小区在老旧小区改造中换上了“新衣裳”。不仅有了停车位,小区外立面还进行了美化,居民们拥有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休闲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中和场镇除了“面子”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里子”也得到提升。中和镇对农贸市场进行提质升级改造,实现雨污分流、功能分区;投资3500万元建成日供水量6000立方米的中和水厂,辐射周边6个乡镇,有效解决困扰场镇几十年的饮水安全问题;2020年底70%行政村通天然气,广大群众用上绿色节能环保、便宜干净的管道天然气;健全完善“4+4”新型治安防控体系,推进“十户联防”“大喇叭”“6995平安联防”等治安防控系统;建成中和镇中心卫生院1个,建设村级卫生室25个,基本实现农户“小病不出村、看病有保障”。

产业园区加速发展

年产值已达3.7亿元

位于中和镇的资阳现代食品产业园,紧紧抓住“成资同城化创新发展先行区”建设等战略机遇,重点发展医药、食品、高端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成为雁江工业发展的重要阵地,已扩容发展至8平方公里。

四川伟俊玩具有限公司从签约入驻到工程竣工,耗时不到一年。2021年11月,该公司投入试生产,目前,今年全年的订单已排满。

“我们主要生产塑胶玩具,90%以上的产品都是出口到东欧、东南亚、非洲等地。”四川伟俊玩具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钟正兵介绍,选择资阳现代食品产业园是看中了这里的区位优势、营商环境和良好的用人条件。

据了解,目前资阳现代食品产业园的电力、工业用气、自来水、污水处理厂等配套设施全部建成投用,园区产业承接能力和项目吸引力日渐增强,已成功引进旺鹭食品、花瑞巾被、香港豪庭电子等17家企业,年产值3.7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个。

“中和镇以‘园区兴盛、场镇繁华、农旅融合、三产联动’为发展思路,以建设‘工业重镇、农业强镇、商贸名镇、龙虾旅游小镇’为发展路径,紧扣产业园区建设、场镇基础设施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等三大重点,一个经济繁荣、功能完善、生活便利、环境优美、独具特色、治理高效的现代化新型中心镇已初具雏形。”中和镇副镇长孙浩力表示,将加快创建省级百强中心镇的步伐,进一步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