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经济发展
抓紧抓实重点工业企业培育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为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活力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3-04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3月3日,市委书记元方深入我市部分重点工业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倾听企业所需所盼,协调解决发展难题。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第五次党代会总体谋划,坚持把工业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抓紧抓实重点工业企业培育,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活力。

市委副书记赵浩宇一同调研。

四川共享铸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机体、缸头、缸套及曲轴等内燃机精密铸锻件,具备年产铸锻件9万吨的生产能力,凭借掌握3D打印技术的前沿科技,在央视《大国重器》纪录片中亮相。元方在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后指出,要立足自身优势,争当行业表率,不断优化工艺流程,全力开发高附加值产品,努力推出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前景的拳头产品,力争在实现企业发展规模和效益双提升上取得新突破。

元方十分关心科技型企业发展。在卡瓦(四川)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定制式正畸矫治器生产车间,元方详细了解企业研发投入、技术创新等情况。他强调,要深挖企业内在潜力,着眼市场抓创新,精益求精促发展,不断拓展延伸牙科产业链,以丰富的产品线满足多样化市场需求。

资阳石油钢管有限公司是西南地区综合实力最强、质量标准最高、年产能最大的钢管制造和防腐企业。元方深入企业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后指出,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深化企业改革,不断依靠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创新经营模式,扩大优势产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四川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元方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生产经营等情况。他指出,要瞄准市场需求,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不断扩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强品牌,努力提高企业综合效益。

调研中,元方强调,工业经济是资阳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把企业培育作为发展现代产业的重中之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要素保障,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企业健康发展。要坚持差异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导向,聚焦建链、强链、延链、补链,深化精准招商,不断提升全产业链配套能力和集聚发展优势。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市领导焦杨、周月霞,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