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经济发展
特色产业助发展 肉鸽养殖促增收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3-2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肉鸽养殖区。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雁江区迎接镇化龙村7组的龙洞湾肉鸽生态养殖产业园,只见养殖区一排排整齐排列的鸽笼内,“精气神”十足的鸽子不时扇动着翅膀,“咕咕咕”的叫声不绝于耳,养殖人员正忙着喂食并查看幼鸽生长情况。

据悉,2019年,在迎接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资阳市龙滩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功引入中国第二大肉鸽协会——仁寿县肉鸽协会,建设龙洞湾肉鸽生态养殖产业园,至今已投入资金4000多万元,建成5处肉鸽养殖基地,存栏肉鸽20余万只。

“目前是以肉鸽养殖孵化、水果种植为主。”公司负责人杨晨曦介绍,每个养殖基地养殖区占地12亩左右,基地周边种植100余亩柑橘,柑橘树以鸽子粪做肥料,柑橘地杂草和废弃嫩芽、叶子经过技术发酵产生有益菌,然后混合玉米小麦等粮食作为饲料,形成种养循环。

在加快自身绿色高效发展的同时,产业园还通过“龙头企业+农民专合社+家庭农场”的饲养模式发展联合体,由公司提供种鸽、技术,带动合作社和农户从事肉鸽饲养,助力发展特色养殖产业。截至目前已发展专业合作社21户、家庭农场2户、种养大户和个体工商户8户。

此外,产业园还以“土地经营权+土地租赁+企业全部出资模式”辐射带动周边村民小组发展。“通过土地经营权入股的方式,一年能给予他们1300元每股的回报,等以后整个产业园建设完成后,效益会更可观,预计能达到2000元以上。”杨晨曦说。

当前,园区已流转土地2300余亩,除了带动400余户村民增收,还吸纳当地村民就近务工。村民吕双元便是其中固定务工人员之一。“不遭太阳晒,晚上也不用加班,相比以前好很多。”吕双元表示,以前打工离家远,如今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工作时间短,活还比较轻松,日子越来越好。

“今年正在建设3处孵化基地,下半年到明年还要继续建设8处,提升鸽子出栏量。”杨晨曦表示,明年产业园还将进行孵化基地配套设施建设,包括集中屠宰、集中冷藏、集中销售等一体化设施,完工后,将形成年出栏600万只以上、年销售产值8000万元以上的规模,让周边更多群众受益。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