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经济发展
雁江1.3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有序推进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4-02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记者从雁江区农业农村局获悉,雁江区2022年人大代表票决制民生实事项目——高标准农田建设正在全力推进中,预计今年6月完成标准化、规模化建设。

在丹山镇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调整田形、挖土筑坝、平整土地等工作。曾经高低不一、沟沟坎坎、零零碎碎的田地正逐步被改造为集中连片、规模开发、整体推进的高标准农田。

“之前很多业主不愿意承包,我们的土地很难流转出去。”丹山镇李家桥村党支部书记秦绍国告诉记者,因田地较为分散、农耕机械化程度低、劳动力投入不足、综合经济效益不高等问题,土地撂荒的现象较为严重。正是高标准农田建设,让全村上下对未来农业发展重拾了信心。

据悉,雁江区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丹山、老君、宝台等3个镇18个村1.3万亩田地,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60%。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