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经济发展
迎桥村:金黄枇杷熟透了 游客纷至摘新鲜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5-12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雁江区南津镇迎桥村离资阳主城区约9公里,资资路穿境而过,当地党委政府引导村民积极栽种枇杷树,经过近20年发展,小枇杷已发展为大产业,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黄金果”,村民的生活也越来越红火。

近日,记者走进迎桥村,只见成片的枇杷树长势喜人,处处绿意盎然。500余亩枇杷已进入采摘期,色泽金黄、味美个大的果实挂满枝头、格外诱人,枇杷林间随处可见前来采摘的游客。

由于前期管理到位加上气候好,今年的果品优于去年,村民李彬的5亩多枇杷增产又增收。“明天德阳的两个老板要来,他们已经连续四五年买我们的果子了,大家合作得比较愉快。”李彬一边和妻子采摘枇杷一边告诉记者,客商的收购价让他很满意,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迎桥村的地理、气候条件为枇杷种植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栽种的大五星枇杷不仅味甜、水分充足,还含有各类丰富的维生素和果糖,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据悉,该村今年枇杷产量预计为10万斤以上,产值80万元左右,已成为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黄金果”。

“村里很多年轻人都通过网络平台销售枇杷产品,价格还比较好。”迎桥村党支部书记李春菊表示,近年来,该村又种植了不少了樱桃、柑橘,不断拓展产业,充分发挥离城区较近、交通便利的优势,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以特色产业赋能乡村振兴,同时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