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经济发展
优环境 保市场——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全力护航经济发展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7-1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2021年,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企业开办6个事项整合为1个环节,提供免费刻章等服务,实现“4小时办结、零费用”;整合市场监管领域证照,推行预包装食品备案、套餐式变更、套餐式注销、药品零售行业集成式审批等四项改革,提交材料和办理时限压减50%以上,实现多件事一次办……这些成效的背后,是我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放心舒心消费市场,全力护航我市经济发展的真实写照。

提供“保姆式”服务

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7月6日,在位于高新区中国牙谷口腔孵化园的四川鸿政博恩口腔科技有限公司,牙种植体、基台、牙钻正开足马力生产。2021年10月27日,该公司拿到了牙科种植体及附件注册证,次月便拿到了生产许可证,今年1至4月,他们就签到了2000余万元的意向订单。

“我们公司入驻园区后,享受到了市市场监管局的‘保姆式’服务,他们通过打通国、省药监局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创新审批服务方式,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产业服务全程跟进等方式,让我们提前一两年拿到了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该公司人事行政负责人杨晓艳说,牙科种植体及附件注册证的成功申办,完善了他们整个产业线,今年公司产值将有质的提升。

不远处的中国牙谷科创园里,四川爱乐慕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方刚和他的同事们也在为工厂的正式生产做着准备工作。他高兴地告诉记者:“从去年6月入驻以来,不管是公司的建立,还是产品的注册过程,高新区和市场监管局都给了我们大力支持。我们在今年5月份提交了注册申报资料,预计7月就可以拿到第一个注册证,很快就能投入生产了。”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切实履行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牵头责任,建立“定期会商、督促检查、通报约谈”等工作机制,推行市场主体登记、备案当场办结,放宽住所登记条件,开发、建立智能导办系统、智慧查询系统……一系列措施的实行,不仅提升了我市营商环境“软实力”,也让市场主体“多起来、活下来、壮起来”。

据了解,下一步,该局还将推出一系列有力度、有温度的具体举措,确保市场主体年均增速达到15%以上,到2022年底,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4.8万户。

满足群众“新期待”

打造放心舒心消费市场

不光是提升营商环境的“软实力”,在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护航食品安全、打造放心舒心消费市场等方面下功夫,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也是保障经济发展的“硬道理”。

7月6日,顶着38℃的高温,雁江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来到城区各大餐饮单位,对食品餐饮服务环节进行检查。

“你们的调味食品要定期检查日期,食品要注意分区摆放……”雁江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查看了餐饮单位的原辅料库、后厨操作间,重点检查了食品原材料采购、验收、索证索票、食材的存放、工作人员的操作、三防设施等环节。

记者了解到,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巩固深化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成果,抓实抓细放心肉菜超市和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工作;实施有奖举报和“吹哨人”制度,鼓励社会各方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共同打好保卫食品安全的人民战争。

此外,我市还实施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细化规范抽查工作流程,实现监管对守法诚信企业“无事不扰”,对违法失信企业“无处不在”;探索推行非现场监管方式,完善包容审慎监管机制,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以政府部门审批、行业协会商会、交通物流、水电气行业等领域、环节为重点,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整治行动,确保相关优惠扶持政策的落实落地。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