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经济发展
丰裕镇特早熟蜜橘迎来采摘季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9-14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村民分拣柑橘。

 

进入9月,雁江区丰裕镇特早熟蜜橘陆续进入成熟期。9月8日一早,天空下着小雨,丰裕镇高石村的村民们已经忙碌起来,摘果、运送、拣果、打包、装车……大家在田间小道里组建起一条快捷的柑橘运输链。

“虽然在下雨,但是在雁江区解除部分区域临时性静态管理后,不少外地老板陆陆续续前来收果,他们的货车已在这里等着装车,我们要组织村民采摘、打包柑橘,保证当天能发车。”高石村党支部书记胡学辉告诉记者。

在高石村,不少果园分布在地势较高的山坡上,车辆无法直接停在果园外。于是,新鲜的柑橘从树上摘下后,马上就有村民开着电推车从小路运输到货车前分拣。“这两天刚刚开始进入采摘季,我们就协调村民互相帮忙采摘、运输以及分拣,务工一天,工资有100元左右。”高石村九组组长赵根华表示,接下来将正式进入采摘季,那时需要请专业采摘队帮忙。

今年夏季,持续高温天气对果树生长造成了一定影响,为帮助果农解决干旱天气柑橘的管护问题,丰裕镇联系了3名农业技术专家,组织全镇种植大户、致富带头人、返乡农民工等260余人,分段开展了15场抗旱实用栽培技术培训。同时,积极开展提灌站的维护维修,协调全镇10个水库向周边村民提供农业生产用水,全力减少旱情造成的损失。

“为缓解旱情,我们村从隔壁村协调到了农业生产用水,才保证村上90%的早熟蜜橘树得以存活,中熟和晚熟的蜜柑没受什么影响。”高石村党支部书记胡学辉说,村民们十分勤劳,经常夜间浇水,靠着两个多月的努力才有了现在的收成。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丰裕镇在用好用活硬件设施上下足了功夫,组织农技人员及时维修好9个提灌站,全覆盖维护保修,确保全镇22个提灌站正常运行;同步协调全镇10个水库向周边1500余户村民提供水源,确保村民种植生产用水充足;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推广现代化种植灌溉技术,推广无人机、全自动灌溉等技术,提高全镇柑橘种植用水率。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