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经济发展
伍隍镇:应农时抓农事 冬小麦播种忙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1-2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村民抢抓农时播种,地里一片繁忙。

 

“仓廪实,天下安”。眼下正是种植冬小麦的最佳时期,雁江区伍隍镇趁着晴好天气,抢抓农时,加快推进冬小麦播种工作,为明年的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11月14日,记者走进伍隍镇崇兴村,山头上的撂荒地经过旋耕机的深耕,原本板结干硬的土壤变得透气松软。30余名村民分工明确,撒肥、打窝、播种、覆土,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该村播种的是雁江区今年统一选购的优质麦种——川麦602,具有抗小麦条锈病的特点,日前已全部免费发放到位。崇兴村村委会副主任兰德刚告诉记者:“今年我们村一共整治了300多亩撂荒地,前期种了一批土豆,长势良好。今天这50多亩,村里请了公益性岗位的村民一起过来种小麦,明天就能完成了。”

昔日撂荒地,明朝丰收田。近年来,伍隍镇持续做好“土地”文章,积极推进撂荒地整治工作,通过村集体主导、村民参与的方式,解决了撂荒土地无人复耕复种的问题,盘活土地2000余亩,大大提高了粮食种植面积。

此外,为切实抓好冬小麦播种工作,夯实明年丰收基础,伍隍镇还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冬小麦种植技术指导服务,确保农户在最佳播种期内完成冬小麦播种。

伍隍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艺师杨吉芳介绍,今年该镇冬小麦实际种植面积将达1000多亩,较去年增长450余亩,小麦播种工作目前已接近尾声。下一步,他们将持续做好播种后的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控等一系列服务指导,多举措确保冬小麦播种工作顺利进行和粮食生产提质增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求落到实处。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