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经济发展
雁江:柑橘园里春耕忙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2-16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随着天气逐渐变暖,雁江区各柑橘种植基地抢抓时节有序开展春耕生产,为丰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东峰镇水华家庭农场的果园,农场负责人黄水华正带领农户抓紧修枝整形。她告诉记者,自家农场种植了200亩柑橘,包括金秋砂糖橘、爱媛、春见等品种,目前正是修剪果树的大好时节,为确保今年丰收,她要抢在春耕期间完成疏枝、施肥等工作。“自从立春之后,我们果园就开始了春耕,就近招聘了大概有二十到三十位工人,开展修剪、浇水、施肥等工作。”

雁江区是“中国早熟蜜柑之乡”,也是长江中上游地区最大、全省唯一的早熟蜜柑产销基地,种植面积已达27万亩,年总产量达40万吨。为了服务好春耕生产,助力农户增产增收,雁江区长寿柑桔协会积极采取措施,为果农们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我们现在更多是以培训为主,把我们雁江蜜柑的种植者统一组织起来培训。”雁江区长寿柑桔协会会长杨勇告诉记者,他们正通过培训提升雁江蜜柑的种植技术标准和管理水平,力争让雁江蜜柑实现丰产增收。

为助力春耕生产,雁江区大力开展春季农技科普宣传活动,组织科技特派员分赴各镇村,通过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农业科技知识宣传、科技资料发放等方式,加大农业科技推广力度,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