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经济发展
四川振兴装备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加快建设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5-06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项目建设现场。全媒体记者 张建 摄

 

“今年以来,项目建设呈加快推进态势。”5月5日,就四川振兴装备制造产业园一期(地块一)项目建设进展,资阳振兴产业园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博文欣喜地介绍道。

四川振兴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位于雁江区中和工业园,规划用地220亩,总投资约5.5亿元,拟重点引进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新型材料及关键零部件等上下游配套企业,着力打造装备制造产业聚集区。目前在建的一期(地块一)项目占地13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4.58万余平方米,建设生产厂房20栋,于2022年12月底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厂房主体钢结构施工。

当日上午,记者一行走进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吊臂起落,机器轰鸣,工程车来来回回,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100余名头戴安全帽的建设者挥汗如雨,紧张有序地忙碌在钢结构主体安装、地坪施工、幕墙施工、总平管网施工、室内电器安装等建设一线,20名管理人员穿梭其中,检查督导项目进度和质量安全。

据介绍,自项目开建以来,项目部就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和态度,围绕时间节点和既定任务目标,在实行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关键岗位人员到位、安全教育培训到位、隐患排查整治到位的同时,采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日碰头、日交班,错时施工”等有效举措,全力确保在今年雨季来临前完成项目主体工程建设。

“实行分段流水施工,真正实现了工种间无缝衔接。”张博文说,截至目前,一期(地块一)项目20栋厂房的基础工程已全面完工,主体工程已完成75%左右,预计今年9月可全面建成并交付使用,今年年底实现首批企业入园投产。

据了解,该项目一期工程建成投用后,预计可引进生产及配套企业超过10户,带动当地上千人就业,年销售收入实现10亿元。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