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政策解读
区国土分局:《关于印发〈雁江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 挂钩项目房屋拆除奖补实施 方案〉的通知》解读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1-07-21 来源:区国土分局
【打印本稿】 【关闭】

一、政策背景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我区组织实施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为引导项目区农户积极主动参与,切实保障农民合法权益,促进农业农村又好又快发展,结合雁江实际,制定本《通知》。

二、主要内容

《通知》的主要内容体现在《雁江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房屋拆除奖补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主要内容共分为十个部分。

(一)明确拆迁补偿准入条件、原则和房屋类型结构。

(二)明确拆迁房屋合法面积的认定原则,特别对未经登记的房屋合法性面积认定原则按6类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三)明确不同类型结构的农房拆除补偿标准、附属物补偿标准、宅周地及其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

(四)明确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房屋拆迁奖补政策按照农房拆除补偿标准执行。

(五)明确签约搬迁奖励标准和全合法奖励标准。

(六)明确临时安置补助标准和搬家补助标准。

(七)明确购置商品房居住的补助政策。

(八)明确群众户籍已迁出该集体经济组织等情况的补偿标准。

(九)明确聚居点建设及占地补偿政策,包括聚居点房屋及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标准,聚居点建设占地补偿标准等内容。

(十)明确各种奖励补助等资金的兑付方式及工程建设资金的管理模式。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