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审批动态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长压缩至78个工作日内---我市审批制度改革跑出“加速度”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3-2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在雁城董均路道路建设项目现场,工程车辆往来穿梭,机械设备轰隆作响,一片火热施工景象。“太快了,我们提交资料后,当天就拿到了施工许可证。”项目相关负责人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速度竖起了大拇指。

高效服务获企业点赞背后,是资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一个个有力举措。近年来,我市立足企业和群众需求,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整合系统、优化流程、压缩时限,不断提高项目服务效能,切实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悉,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包括项目立项规划、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建成投产五个阶段,目前项目审批时长已压缩至78个工作日内,其中,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流程压缩至12个,审批时长压缩至20个工作日内。

推动管理系统整合

提升项目网办深度

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记者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导,打开四川政务服务网,选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按照要求填写表单,仅用几分钟就完成了水电气信报装网上申请。

这是全市优化审批服务,提升办事效率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资阳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协同推进省工改系统与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省住房城乡建设电子政务平台业务系统对接,实现办件信息实时同步。全市政务服务大厅统一设置投资建设项目服务综合窗口,实行“业主线上申报、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阶段办理、材料网上流转、窗口统一出件”,构建起“部门科室服务部门窗口、部门窗口服务综合窗口、综合窗口服务项目发展”的审批模式。稳步推进“多评合一”“多测合一”工作,实现项目业主对评估事项进行一次申请、一次告知、同步编制、集中评审、统一反馈。

同时,持续完善多规合一、区域评估、多评合一、水电气信报装、中介服务超市等辅线功能模块11个,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全要素、全流程、全覆盖线上审批。据了解,2021年全市全流程网上办理项目1324个,办件2118件。54家企业入驻“水电气信报装”模块,66家中介服务机构进驻中介服务超市。

随着系统整合,办事流程也在不断优化。据介绍,我市全面推行并联审批,强化主线、辅线事项同阶段并联办理,切实减少业主跑动次数和事项材料重复提交次数。将带方案出让土地类项目、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仓库和厂房工业类建筑工程项目的用地许可阶段、工程建设许可阶段、施工许可阶段并联办理,减少审批环节1个以上。依托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对涉及工程建设项目的58个高频审批事项进行梳理,减免业主申请材料72份,材料表单在工改系统运行基础上减免22.5%。

提升项目监管水平

强化综合服务效能

减时限减环节减材料的同时,又如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服务呢?

据了解,我市印发《关于健全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招标投标监督检查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推进“双随机”抽查和重点监督检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办法》,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加强信用体系建设,资阳市社会信用信息平台、“信用中国(四川资阳)”信用门户网站和APP全部上线运行,同步归集并向国、省信用信息平台推送“双公示”等信用信息66余万条,初步构建了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此外,我市还进一步完善工改系统辅助模块配置,覆盖项目策划生成到竣工验收全过程,涉及行政审批、市政公用服务、中介服务三方面,真正实现项目建设“一网通办”。项目业主申报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交通、水利、能源和非煤矿山等项目类型,同步开展水电气信线上报装,勘察、测绘、设计、审图等中介服务机构线上委托。加强工改综窗建设,加大窗口人员培训力度,靠前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办件咨询、协助申报、受理出件等综合能力显著提升。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