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资阳市雁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公开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19-04-11 来源:
【打印本稿】 【关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负责机关内外的情况综合、上情下达和下情上报工作,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和人大领导当好参谋,起好助手作用。

  2.负责人代会、人大常委会、人大常委会主任会和党组会议及其他会议的会务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

  3.负责区人大常委会及其办公室文件、报告和领导讲话稿的起草、核稿和制发工作,负责人大常委会《公报》、《人大工作》和文件资料汇编等编印工作。

4.负责文件资料的打印、收发、传阅、清退工作;负责机关文书的立卷、归档和印鉴使用、保管及保密工作。

5.负责机关财务、工资调整、财产管理和工资福利、养老保险、慰问生病住院职工和医药费管理等。

6.负责机关的车辆调度和管理。

7.负责机关的报纸、杂志的征订、分发、信件收发和图书、报刊的管理工作。

8.负责机关治安保卫、园林绿化、环境卫生、计划生育等行政管理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9.负责与四川省、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和兄弟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厅)及雁江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办公室的联系和信访机构的联系,互通情报、交换资料。

10.负责人大机关的政治学习和对外宣传工作。

11.受理和接待群众来信来访,认真做好信访登记、自办、转办、催办和督办工作。

12.办理上级机关和领导转办、交办的信访案件。

13.加强调查研究,按季度分析信访动态,摘报重要信访信息,及时向有关部门和领导提供重要来信来访情况。

14.负责信访文书立卷归档和保密工作,做好保护公民民主权利的有关工作。

15.负责政务接洽和来客接待工作。

16.会同人大其他委、室做好代表选举、人大任命干部和“一府一委两院”的述职评议、工作评议以及有关部门干部培训和考试工作。做好离退休干部管理的有关工作。

17.承办人大常委会、主任会、党组会和人大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18.加强同区人民政府所属的民族宗教、侨务、台办部门的工作联系,根据工作需要,向他们了解和听取有关工作情况,参加他们的有关会议。

19.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研究,为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职权服务。

  (二)2019年重点工作

1.强化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

2.紧扣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3.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工作机制。

4.抓好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资阳市雁江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为一级行政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是资阳市雁江区人大常委会内设的7个机构之一。单位编制27个,其中行政编制23个,工勤编制4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资阳市雁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05.554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79.504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2.172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7.092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7857万元。资阳市雁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收支总预算905.5546万元,比2018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48.037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本单位退休6名公务员,使各项费用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总额为905.5546万元,属于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占100%。

  当年财政拨款收入905.5546万元,较2018年减少48.037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本单位退休6名公务员,使各项费用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资阳市雁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支出预算905.55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5.2646万元,占61.32%;项目支出350.29万元,占38.68%。

  当年财政拨款收入905.5546万元,较2018年减少48.037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本单位退休6名公务员,使各项费用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05.5546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48.037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本单位退休6名公务员,使各项费用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79.5041万元,占86.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2.1726万元,占6.8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7.0922万元,占2.99%;住房保障支出36.7857万元,占4.0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预算数为429.2141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9年预算数为125万元,主要用于:部门预算审查经费、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经费、普法经费、专项评议工作经费、网站平台建设工作经费、常委会会议工作经费等,参加省市集中培训、人大代表报刊经费以及相关重点工作专项经费等。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2019年预算数为142.1万元,主要用于:雁江区五届四次人代会经费。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监督(项):2019年预算数为20万元,主要用于: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到雁江开展质询、视察、调研工作。

(五)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项):2019年预算数为14.35万元,主要用于:各镇乡的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经费。

(六)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代表工作(项):2019年预算数为45万元,主要用于:代表活动费、代表视察费、代表培训费。

(七)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3.84万元,主要用于:聘用人员经费和建国初期参加革命工作退休人员困难补助。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61.309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九)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0.863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人员工伤生育医疗保险缴费。

  (十)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9年预算数为21.458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十一)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19年预算数为21.458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十二)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预算数为36.7857万元,主要用于: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55.264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36.224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缴费等。

  公用经费119.040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公务交通补贴、各类税金、公务接待费等。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

(一)我单位2019年无公务出国(境)的安排,故无公务出国(境)预算资金。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8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倡导厉行节约。2019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上级人大、同级人大到我区的视察、调研接待。

  (三)单位现有公务用车5辆(产权归属机关事务管理局,由我单位使用)。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较2018年预算持平。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过路费等方面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资阳市雁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情况。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资阳市雁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未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资阳市雁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19.0403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10.2063万元,降低7.90%。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3.25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电脑和打印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资阳市雁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共有车辆0辆,但是使用了权属为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公务用车5辆。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19年部门预算没有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资阳市雁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就部门整体支出和50万元以上(含50万元)项目支出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等情况(绩效目标具体情况详见公开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十、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反映各级人大召开人民代表大会等专门会议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监督(项):反映各级开展监督工作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项):反映各级人大为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七)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代表工作(项): 反映人大代表开展各类视察等方面的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人大事务支出。

(九)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有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十)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十一)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十二)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十三)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四)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十五)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十六)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七)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十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十九)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十)一般公共服务:2010301是指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中的行政运行;2010308是指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中的信访事务。

(二十一)社会保障和就业:2080501指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中的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5指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中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二十二)住房保障支出:2210201指住房改革支出中的住房公积金。

(二十三)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二十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十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十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十七)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二十八)“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九)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