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雁江区东峰镇:抢抓时节忙移栽 奏响春耕“椒响曲”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3-1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村民移栽辣椒苗。

 

初春时节,乡村田野处处春耕备耕忙。3月9日,在雁江区东峰镇高板村的农田里,村党支部书记张林正带领村民们忙着移栽辣椒苗。

“突突突,哒哒哒……”伴随着旋耕机的轰鸣,潮湿褐色的泥土被翻出地面,村民们紧跟着开沟、起垄、铺膜、覆土,春耕工作井然有序。为能有个好收成,他们在辣椒栽种上精益求精,量间距、开孔栽苗、浇水保湿……而在田地另一头,已栽种好的幼嫩椒苗也给荒芜的土地增添了几分生机。

据介绍,此前这片田地由业主承包种植蔬菜,今年年初合同到期,业主不再续租。村里老人居多,没有精力去耕种,土地可能会被撂荒。在征得村民的同意后,张林主动将这片土地承包下来,再按计划投入3万余元购买化肥薄膜、调运辣椒苗等,趁着暖春时节,发动三十余位村民就近务工帮助种植。

“除了种植辣椒,我还流转了100余亩土地种植柑橘,通过这样的方式,既能提高土地使用率,又能带动群众增收。”张林说。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