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祥符镇惠农供销社产供销“一条龙”服务 助力小红薯做成大产业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1-24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眼下正是红薯丰收的时节,祥符镇惠农供销社像往常一样,一早就从桃树村、华泉村、二湾村、松树村等周边村镇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户手中,收购到了刚刚从地里挖出来的红薯。因为这里的红薯品质稳定,口感香甜软糯,每天线上、线下销售订单不断。

据悉,祥符镇惠农供销社是雁江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以技术力量为支撑打造的核心项目,采取土地流转、产业托管等社会化服务模式,着力为农民提供产、供、销一条龙“保姆式”综合性服务。目前,该供销社有农村经纪人15人、入社社员2508人,流转土地89亩,拥有大棚红薯育苗基地38亩、托管土地650亩、红薯产业园500亩,年农资销售量300余吨。

“我们的红薯育苗基地培育了普薯32号、龙薯9号、商薯19号等优质薯苗,为保和镇、中和镇、南津镇、伍隍镇等周边乡镇提供4000余亩苗子,带动3000余户农户、12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优质红薯。”祥符镇惠农供销社主任童志超告诉记者,免费提供红薯苗、统一栽种模式、统一管护技术、统一收购,他们依托“产业保底收购+线上线下销售”的种销模式,解决农户产出的名优红薯卖价低和卖出难问题,助农增收。2021年,祥符镇惠农供销社线上线下齐发力,卖了近1000万斤红薯。

在祥符镇惠农供销社务工的祥符镇团碑村村民汪自安也和合作社签订了合同,每年免费领取红薯苗,在家种了2亩红薯。“我们几乎不用操心,只负责种就是了。”汪自安说,红薯种好了,合作社直接收购,价格还比外面卖得高。

当前,祥符镇惠农供销社的地窖里,25000余斤优质红薯正在进行催芽,12月就会被移栽进大棚进行育苗。等到明年2月,红薯种苗又将供应给周边的红薯种植户,孕育来年的丰收。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