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雁江蜜柑:精耕细作强品质 精准制标拓销路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2-1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村民们正在分拣装箱爱媛。
返乡创业大学生正在直播带货。

 

 

雁江蜜柑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长江中上游地区最大、也是全省唯一的早熟蜜柑产销基地。近年来,雁江区长寿柑桔协会精准制标,创新蜜柑销售模式,拓宽优质蜜柑销路,积极推动雁江蜜柑产业高质量发展。

精准制标

拓宽优质柑桔网销之路

“今天我们8斤中果只要49.8元,我们的8斤大果只要59.8元,8斤特大果只要69.8元。”“小妹家的果冻橙是现采现摘的,您今天下单的话,小妹家明天凌晨五点,去给您现摘,保证到您手上的,都是小妹家最新鲜的水果。”……

12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双十二”促销日,在雁江区中和镇明月村丹心源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蜜柑园里,返乡创业大学生唐春旭正和同事们进行直播带货,今天她们的目标是在1小时内卖出5000斤爱媛。

“我们最开始的那段时间,每天播一个多小时,只卖得到几单、十几单。12月6日,我们就上了600多单。这几天,单量一直在持续增长,现在卖的果子一天能达到5000多斤。”唐春旭说。

丹心源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是雁江区长寿柑桔协会中和分会的会员单位,过去他们在各大电商平台做了很多销售尝试,可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线上促销方法。

“以前的传统电商,各个商家都在打价格战,通过我们的调研分析,发现抖音的人群更精准,对品质的要求更高,然后我们就在今年的11月16日组建了团队。”公司负责人杨鸿杰告诉记者,最初采用抖音直播带货,他们的销售数据并不理想。关于如何用好用活抖音平台拓宽销售,他钻研了很长一段时间。最终,在协会的帮助下,了解到带动销量关键在于锁定优质用户和提升产品品质。

为了甄选出具备消费能力的人群,杨鸿杰认真梳理下单数据后,发现江浙一带的人对于雁江蜜柑非常喜爱,对高品质蜜柑的消费需求较大。于是他将蜜柑按品质分为了中果、大果、特大果,供不同消费能力的人群选择,并投入部分资金,将带货信息精准推送给江浙用户,避免了大范围盲目推广。同时,结合疫情对物流运输带来的影响,在包装上狠下功夫。

“我们会在果子的外面,先套一个网套,网套外面再是泡沫隔板,泡沫隔板外面才是纸箱,然后纸箱也是经过十字架的包装,确保到用户的手上果子是完整的。”杨鸿杰表示,这样可以确保蜜柑在长时间的运输过程中不被损坏。

精耕细作

推动雁江蜜柑高质量发展

销路好不好,核心是品质。近年来,为了提升雁江蜜柑的知名度,抢占更多的柑桔市场,雁江区长寿柑桔协会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精准制标,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蜜柑产业发展全过程,推动实现科学化布局、集约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品牌化营销,推动雁江蜜柑产业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今年,蜜柑的个头、色泽和口感都相当不错,很受市场消费者的欢迎,所以今年价格很好。”雁江区长寿柑桔协会会长杨勇告诉记者,今年受高温干旱影响,雁江蜜柑的产量有所下降,但充足的光照,也让今年的蜜柑糖分更高,口感更好。就拿即将下市的爱媛来说,去年38元8斤的中果爱媛,今年卖到49.8元8斤,特大果甚至卖到了8元1斤。

与此同时,农户们还可以在物流装箱、分级捡果、打包装车等环节中增加务工收入。

“今年还可以,我自己的果子都卖完了,然后没有事儿,我就到果园给果场的老板帮帮忙,当个临时工,一个月还挣得到三四千块钱。”村民马光云高兴地说。

据悉,目前雁江区有约30%的蜜柑都是通过网络销售,随着新的疫情防控措施出台,疫情对雁江蜜柑走出去的影响正在减弱,加之消费能力的回升,雁江蜜柑也做好了在后疫情时代实现跨越发展的准备。

“接着上市的还有耙耙柑、沃柑、晚血橙等,一直可以持续销售到明年五六月份。我们会把雁江蜜柑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全国各地,让老百姓吃到更香甜、更巴适的果子。”杨勇说。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