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中和镇:抢抓农时备春耕 全力以赴提产能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2-13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全市乡间田野,处处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春耕备耕生产景象,雁江区中和镇正积极抢抓农时为增产增收打好基础。

  在中和镇飞山村,种植大户秦昭建正在地里仔细检查玉米苗的长势。不久前,秦昭建在刚承包的土地里利用玉米早春育苗移栽技术种下了玉米苗。

  提前育苗,然后移栽,这样的玉米种植方法在飞山村还是第一次。秦昭建告诉记者,这两年镇上和村里一直想引入有种植技术的业主来推广新技术,提高土地产出率,带动村民增收。去年年底,村里打听到秦昭建在成都经营农业科技公司,既懂技术,又有渠道,便邀请他回到家乡发展农业。返乡后,秦昭建打造了一个玉米种植示范点,他所种植的鲜食玉米突出一个“早”,因为运用了新技术,可以直接跳过传统种植大田玉米的播种环节。只要经营得当,就能抢在大批量玉米上市之前面向市场,从而提高经济效益。

  秦昭建预计一亩地产量为3000斤到3200斤左右。“我们现在是以点带面,如果试点成功,后期将会带领当地的农民一起来种植。因为我们销路通畅,可以让大家一起受益。”

  据了解,为做好粮食生产工作,中和镇早谋划早部署,将年初的生产任务细化到农户。一方面对提灌站、蓄水池等基础设施进行保养和维护;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农资系统、属地水库,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和农业生产用水,确保实现种植玉米48000亩以上、水稻23000亩以上、大豆22000亩以上的粮食生产目标。

  中和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陈洪介绍道,今年他们将大力发展水稻覆膜栽培以及玉米覆膜栽培,同时将大春作物播期进行科学调整,确保今年粮食丰收。此外,将加快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不断优化水果蔬菜产业种植结构,力求实现农产品规模化、订单化生产,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助推农业现代化进程。

  中和镇副镇长张斌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提高土地流转率,通过镇村联合合作社,依法有效带动农民土地流转,提高单位土地投入产出率。同时大力发展新型经营主体,继续培育壮大100个家庭农场。做好中和小龙虾地理标志品牌保护,扩大养殖规模至两万亩,并创立中和龙虾标准,2025年前实现产值产量翻番。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