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整理土地近5万亩 下好春耕备耕“先手棋”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2-22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翻耕松土、育种育苗、送技上门……近日,雁江区东峰镇的田间地头一片繁忙,火热的春耕备耕“大戏”已经缓缓拉开帷幕。

2月16日,记者走进东峰镇金龙村9组的富利家庭农场,村民们正忙着播种玉米。为了抢抓春耕好时节,半个月以前这片70余亩的土地就已经平整完成。

记者在现场看到,村民们分工明确,有的忙着浇水,有的忙着播种,还有的则几个人合作为完成播种的土地盖上一层塑料薄膜,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春耕景象。

“为了最大化地将土地利用起来,我们今年在探索一年四熟的种植模式。”农场负责人邓海利告诉记者,备耕工作在去年11月份种苗采购时就开始了,这一批玉米播种结束后,将开始套种红薯,“等到6月份玉米丰收后,就种植大豆,最后一季种植有机花菜和西蓝花,最大地发挥土地潜力,提高生产率。”

据东峰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唐顺林介绍,该镇耕地面积为51246.12亩,为下好春耕备耕“先手棋”,目前90%以上的土地已经完成整理。“接下来,我们将大面积地开展玉米和大豆套种,同时做好水稻育秧工作,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唐顺林表示。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