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雁江区:严守耕地红线全力推进流出耕地整改和恢复补充工作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5-30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粮食安全、耕地保护、防止规模性返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三农”工作中最为关心的三件大事。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雁江区坚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严守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坚决扛起耕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

5月以来,雁江区全力推进2023年度流出耕地整改和恢复补充工作,区委先后4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工作举措,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坚决落实年度耕地恢复补充任务。

近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焦杨到南津镇烂庙村、中和镇明月村、丹山镇楠木村等地调研,实地查看了流出耕地整改和恢复补充工作推进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他指出,抓好耕地保护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工作往前推往前赶,赢得工作的主动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政策要求,对耕地流出图斑进行逐一核实、逐项核对,精准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确保问题及时全面整改到位。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牵头领导要定期调度,研判分析解决问题,全力督促落实;区国土分局、区自规局、区农业农村局要协同发力,抓实指导、督办、验收等工作;各镇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耕地恢复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区委办供稿)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