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建设工程招投标
“小微工程”变“阳光工程”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1-2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我市首批3宗农村小微建设项目通过成都农交所资阳所平台完成公开招标。

据悉,该批项目分别为雁江区东峰镇九龙(原高家)村、东峰镇九龙村、宝台镇转龙村的乡村道路建设项目,总长4公里,预算投资总额约235万元。项目通过在农交所平台公开招标、竞争性磋商的方式确定中标人,不仅可有效预防基层“微腐败”,让农村“小微工程”成为“阳光工程”,还在财评、交易环节为相关农村集体节约项目资金24万余元。

作为全市农村建设项目公开招商平台,成都农交所资阳所在接受项目实施主体——村集体的委托后,积极指导村集体采用“村两委讨论—公示—村民代表大会通过”的方式对建设项目基本情况进行公开,并在农交所网站公开挂牌,最终通过竞争性磋商的方式确定项目中标人。“我们听取了农交所同志在村民代表大会上介绍的流程,也现场观摩了竞争性磋商过程。”转龙村村民代表谭春明说,通过这样的方式确定乡村道路建设方,我们很放心,心里很踏实。

下一步,成都农交所资阳所将以推进全市农村产权交易市场规范化建设为目标,探索推动各类农村产权入场“阳光交易”,为预防基层“微腐败”,提升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探索更多路径。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