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雁江区海事综合码头已竣工验收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13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雁江区海事综合码头。全媒体记者 刘一笑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黄智微)1月11日,记者来到雁江区海事综合码头,了解到码头已竣工并通过验收,待航道疏通后即可投入使用。

在雁江区宝台大道和碧霞路交汇处,记者见到立有一块雁江区海事综合码头的临时指示牌,再穿过长160余米、宽7米的进港沥青路,便来到了码头陆域平台。

“码头陆域平台海拔高度357米,占地2500平方米,前期用于停放救援车辆及器械。平台上安装的系缆桩,每一个能停靠1500总吨的船舶。”雁江区地方海事处航务股负责人辜茂根告诉记者,雁江区海事综合码头是资阳市目前占地最大、功能最齐全的码头,码头岸线长100米,投用后可以停靠多艘海事综合船和旅游观光船。目前,码头已通过竣工验收,等待航道疏通后即可投入使用。

码头陆域平台正上方便是占地1400平方米的指挥中心,该中心设有救援抢险指挥中心、视频监控指挥中心、水上抢险救援大型物资储备仓库以及工作人员办公区域。

据辜茂根介绍,雁江区海事综合码头所处的位置水域较宽、面积较大,有利于汛期大型漂浮物的处理及开展人员救援,可有力保护国家财产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在设计时也充分考虑到将来旅游航道疏通后可用做旅游码头,既能作为沱江一景弘扬古渡文化,也有助于抢险救援,便于海事工作开展。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