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雁江区乐一路改建项目试通车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27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升级后的乐一路。 全媒体记者 秦建华 摄

 

1月25日,资阳农村公路品质提升项目——雁江区县道乐一路(丹山镇—东峰镇大腰段)改建项目举行试通车仪式。道路通车后直接受益群众达2万余人。

通车仪式后,记者沿着宽阔平坦的沥青路一路前行,看见道路串联起一个又一个产业园区,时不时有村民驾车驶过。丹山镇村民郭红熙感慨道:“这条新修好的道路宽了、平了,我们运输农产品便利了,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

据施工方中铁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正黎介绍,乐一路试通车路段起于丹山场镇,止于东峰镇大腰段,长约8公里,是资阳市农村公路品质提升项目中雁江区首条开通的三级公路。“经过提档升级,原来4.5米宽的道路变成了6.5米宽的沥青混凝土道路,车辆过往更加顺畅。”

“乐一路建成通车,解决了周边村民的出行难题。该道路有效连接了丹山镇稻渔园区、基围虾养殖基地,藤椒、柑橘产业园等,让商家进得来,农产品出得去。”丹山镇副镇长刘胜表示,升级后的乐一路是一条产业大道、富民大道,为沿线镇村的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交通基础,将有力推进当地乡村振兴。

据悉,2020年8月,资阳农村公路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正式实施。资阳城建集团下属市城投公司作为项目业主启动了资阳市农村公路品质提升项目建设。该项目主要建设特色(中心)镇村公路、产业园区公路、旅游景区公路和连接市域周边公路,实施范围涉及雁江、临空、乐至、安岳两区两县。截至目前,项目已累计开工137条道路,106条道路已完成路面结构施工,达到试通车条件。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