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轨道交通资阳线桥通关键节点完成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0-23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高架桩基完成100% 9座连续梁合龙。成都轨道集团供图

 

19日,记者从成都轨道集团了解到,轨道交通资阳线跨老鹰河连续梁于近日顺利合龙,标志着全线9座悬臂现浇连续梁施工全部完成。此次合龙的连续梁跨越老鹰河,全长144米,主跨64米,主墩高37.5米,为资阳线桥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资阳线共9座悬臂现浇连续梁,目前已全部合龙。其中最大主跨达110米,最长246米,其中3座跨越正在运营的高速公路、5座跨越正在运营的快速路、1座跨越河流,挂篮施工难度较大,施工安全管控要求高。

“对此,建设团队对挂篮施工进行全周期布控,严格落实安全管控措施。”该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施工前,项目团队详细研究方案,梳理每个施工步骤存在的安全风险,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并采用全封闭硬质兜底防护,确保了施工过程中挂篮下方一颗螺丝钉都没有掉落,有效保障施工安全及既有运营公路的行车安全。

“资阳线9座悬臂现浇连续梁施工属于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是全线桥通的关键节点。为快速推进施工进程,轨道交通资阳线建设团队多措并举,加强对外沟通协调、定人定岗,全力为施工创造条件;同时按节点工期安排,倒排施工计划,每日更新推进进展,及时解决施工中存在的问题,顺利实现9座连续梁合龙。截至目前,全线高架区间桩基完成100%,承台完成99%,墩柱完成98%;预制梁架设368榀,已累计完成架梁总量的54.1%。”该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资阳线采用分班组、分工艺的施工组织,通过专车、专人、专线的管理方式,千方百计快速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并在资阳市境内解除管控的第二天立即全面实现复工复产,有效保障节点工期如期高标准兑现。目前,轨道交通资阳线全线7座车站已全部封顶,盾构已累计完成总盾构里程的66.3%,机电及装修工作也已拉开序幕。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