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推行标准化建设 助力水库管理提档升级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3-16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雁江区六六水库。

 

为持续巩固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成效,雁江区水务局结合实际,制定了水库管理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目前,相关工作已有序启动,预计今年5月完成19座水库标准化建设。

据了解,雁江区水库管理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即按照“一年完成示范打造,两年实现全域铺开,三年进行攻坚提升”的建设思路,统筹实施“七个五”标准化建设措施,将全区79座水库分三年建设成为“标准统一、职责明确,设施完好、工程安全,制度完善、管理规范,运行高效、生态提升,服务优质、惠及民生”的标准化水库。

2023年为雁江区水库管理标准化建设的示范打造阶段,区水务局按照“先大后小、先易后难、先重要后一般”的原则,启动了七零、鲤鱼、牛打壁、龙潭等19座水库的标准化建设工作,预计今年5月完成。建设过程中,将通过对水库大坝、溢洪道、渠系、水质等实施“五大建设”保障水库安全运行;对管理房、厨房、厕所等实施“五大改造”改善水库人居环境;通过通水、通电、通气、通网络、通道路等“五通工程”完善水库基本需求;通过保障电视、电脑、打印机、空调、冰箱等“五个保障”提升水库值守条件;通过酌情配备无人机、冲锋舟等落实“五个强化”,提升巡库质效;通过制定上岗制度、履职规范、考核办法等“五个举措”提升水库管护水平;通过培养有信仰、有作为、有活力、有情怀、有原则的“五有干部”全面提升管护队伍综合素养。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