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科技
科技特派员到田间 助力农户抗旱保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8-1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培训。

 

“大豆窝可以挖密些,这样一亩能种8000至9000株”“眼下,可以抓紧时间种植秋菜、萝卜等作物”……近日,雁江区经济科技信息化局的12名科技特派员深入丹山镇、中和镇、东峰镇等地,面对面、点对点地为村民们开展培训,并“手把手”指导操作。

近段时间,正是农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为了减少高温干旱少雨给农作物带来的不利影响,雁江区积极采取措施,设立了粮油、蔬菜、水果、养殖四个科技特派员工作组,全力以赴做好抗旱保粮工作。

在中和镇三清村,科技特派员认真查看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情况,并开展病虫害防治;在东峰镇九龙村黄水华的家庭农场里,科技特派员详细了解了柑橘生长情况,并对果树的后期管理进行科学指导。这种面对面、点对点的精准服务,解决了村民们在农业生产中的难题,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我们按照他们的技术要求种植大豆,可以减少很多损失。”村民谢彬欣喜地说。

据统计,今年以来,雁江区科技特派员工作组共进行培训咨询300余次,有效推动了农业产业发展,为雁江区农副产品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