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科技
雁江区供销社:农机下乡服务农业生产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1-03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秋收时节,雁江的田野乡间一派繁忙景象。今年9月,雁江区供销社成立雁江区盛达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拉开了农机助力农业生产的序幕。

丹山镇是雁江区重点粮食生产区之一。作为服务“三农”的单位,雁江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在该镇的万亩稻渔产业园区内成立了“为农服务中心”,依托“一个中心(雁江区供销社水稻标准化育秧中心)+一支队伍(雁江区供销社农机服务队)”的创新模式,打造服务农业生产的综合平台。

为更好服务“三农”,针对农村劳动力不足的实际情况,今年9月,雁江区供销社成立了雁江区盛达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通过新购和整合原供销社农机服务队农业机械,现有农机17台,今年丹山镇共完成水稻收割3200余亩。

受益的还有参与其中的农民群体。有的人原本在成都务工,回到家乡后,农机服务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岗位,既能照顾家庭,又能在家乡获得不低的收入。

下一步,雁江区供销社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现有资源推行农业生产机械化作业,积极组织人员进行培训,为村民提供优质农业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为雁江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