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科技
探索标准化种植 宝台红薯产业势头旺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2-1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红薯丰收了。
丰收的喜悦。

 

 

近日,雁江区宝台镇红薯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里,成片的红薯地已经进入丰收季,村民们忙着收获、搬运红薯,展现一派丰收喜人的景象。

记者了解到,园区目前相对集中连片发展红薯5000余亩、核心发展苕尖50余亩,主要为省农科院改良的香苕、七里香等9种优质红薯和台农71、清水凤尖等5种食用苕尖,注册有“蜀色薯香”“清水凤尖”等商标品牌,市场前景广阔,产值已达2000余万元,带动1900余名群众人均增收600元以上。2022年1月,《四川省“十四五”现代种业发展规划》中将“清水香苕”纳入四川地方特色农业种质资源开发与示范。2022年3月,宝台镇红薯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获批市级园区。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红薯成为人们公认的营养保健食品。宝台镇围绕“一带一核四区多节点”总体谋划,强化科技支撑、深化院地合作,以项目建设为抓手,逐步补齐园区全产业链短板弱项,努力推进园区巩固提质、产业扩面增效、群众增收致富。

园区发展之初,当地党委政府完善政府定方向、组力量,院所做科研、成示范,专合社搞生产、跑市场的三方共建机制,充分发挥宝台镇园区建设领导小组的统筹抓总作用,压实园区建设五个工作组和村两委的组织发动、经济发展责任,由省农科院生核所全程负责园区技术指导,推动“红薯产业发展”合作协议落地实施。陆续组建“职业经理人+技术指导+线下销售+线上带货+财务管理”的5人管理团队,稳步推进生产端、销售端和全链条内部管理。

红薯产业的发展既解决了当地群众的就业问题,也激发了乡村活力。围绕建设四川省现代种业园区创建目标,宝台镇争取省级资金1000万元建设红薯种苗繁育基地,争取省农科院资金200万元落地菜用苕尖新品种研发试验项目2个、红薯良种繁育示范项目1个。

同时,园区探索建立红薯标准化种植,取得绿色食品认证,启动有机产品认证。探索建立产品市场化标准,加大与资阳市餐饮协会、安井食品的合作力度,推进红薯产品走进大型商超、上架网络平台,并参加第八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进一步推广红薯品牌。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