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科技
我市在2022年科普侧省考中获一等次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4-18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4月14日,省科协在我市召开四川省智慧科普工作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在2022年科普侧的考核和评比中,我市荣获省科协考核一等次,3个县(区)获得省科协通报表扬。

据悉,近年来,我市科协系统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四服务”重要指示,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省科协的工作安排,充分利用天府科技云平台不断推动全民科普服务。截至今年3月31日,依托天府科技云累计精准科普服务群众250.3万人,实现100%覆盖;累计精准科普服务量达675万余次,率先在全省完成了全域科普传播员选拔、培训和激活工作,达到100%覆盖、激活。

会议围绕省科协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了全省科协系统智慧科普工作,听取了全省各市(州)科协推进智慧科普工作情况,对“智慧科普传播员”工作和智慧科普绩效考核指标等进行解读和培训。市科协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科普阵地、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丰富科普内容、服务手段,扎实推进我市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来自其他市(州)的科协调研组,先后走访调研了雁江区宝莲街道拱城社区、保和镇晏家坝村,临空经济区产业孵化中心,实地探访资阳科普侧“高分答卷”背后的支撑,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着力点,强化科普宣传提升对公民科学素质的普及面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