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科技
雁江:“田间课堂”助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4-24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雁江区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现场培训会,着力提升玉米大豆产量水平,确保全年粮食稳产增产。

在丹山镇顺家村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农田,农技专家们紧紧围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品种、地块选择及播种时期、种植行距等关键问题,与雁江各镇农业服务中心的农技代表进行分享交流。农技代表们也轮流上场分享种植经验,并就自己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向技术员请教。

“去年在全镇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以后,群众认可度和种植积极性都很高。”来自东峰镇农业服务中心的农技代表彭正礼告诉记者,回去后将把学到的技术经验分享给村民,进一步推动东峰镇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自2022年正式启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工作以来,雁江已完成种植面积4万余亩,接下来将通过政府推动、政策拉动、技术互动等多种措施,推动大豆玉米兼容、协调发展,确保大豆扩面任务圆满完成。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