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科技
雁江6个作品入围、2个作品获奖!快来看看这场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吧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4-23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4月21日—4 月23日,第 37 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资阳市雁江区天立学校举行,吸引全省 21 个市(州)600 余名青少年和140 余名科技辅导员参加。来自资阳中学、雁江七小、区青少年宫等单位的6个作品入围,资阳中学报送的作品《蛋白质和还原糖鉴定实验的生活化改进和定量化改进》以及《针对接受Miles手术患者肠造口替代系统的模型研究》获奖。

 

记者来到现场,一个简易土豆切条器吸引到了记者的注意,该装置是来自雁江区第七小学舒启頔的作品,他利用刀片切割物体的基本原理,设计并制作成一种简易土豆切条器,器械将制作好的刀片网格固定在其容器中后,放入土豆并使用亚克力板将土豆挤压后通过刀片网格,即可得到土豆条。

 

“因为我喜欢吃土豆丝,妈妈每次给我做这道菜的时候不是伤到手,就是土豆滑走了,非常不方便,我创作的这个‘简易土豆切条器’既可以快速切土豆条,又安全不伤手,妈妈也觉得我的作品很赞。”舒启頔同学谈到自己的设计初衷时,十分自豪地说。

据悉,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面向全省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开展的一项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活动,是全省青少年各类科技创新作品集中展示的一种形式。

 

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 21 个市(州)择优推荐且经省级审查通过的小学生作品 182 项,中学生作品 396 项,科技辅导员作品 190 项。经过初评,共计小学生作品 146 项,中学生作品 313 项,科技辅导员作品 142 项入围终评。

 

“我认为这个‘新型加热桌垫’创意非常好,可能材料的选择需要从性价比和实用性上面再做一个升级和探索。”来自雅安的李先生在认真看过同学们的作品后提出了意见。他表示,通过现场参观本次大赛的作品,感到非常震撼,也看到了国家对青少年科技创新的重视程度,真正地把孩子们的作品推到舞台上,对中小学生形成一个正向引导。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