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科技
国网资阳供电公司首次成功实施绝缘杆作业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5-0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作业现场。

 

本报讯(常根荣)近日,国网资阳供电公司首次开展绝缘杆作业。这次作业对于资阳电力系统带电作业领域具有重要的开创性意义。

据了解,本次作业内容为10kV石蟠线17#杆绝缘杆作业法带电搭接引流线工作,工作地点位于乐至县石佛镇高屋基村。由于这里地势较高,常规带电作业车无法进入,为尽快搭火送电,公司决定采用绝缘杆作业法进行搭火工作。

绝缘杆作业法不同于绝缘斗停车作业方式,是由作业人员利用脚扣登杆,配合专用的绝缘操作杆开展的带电作业,对作业人员的体力和技术水平有较高的要求。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努力,作业人员顺利完成线路搭火并送电。

“当作业点受地理环境或地势影响,带电作业车无法开到作业现场时,绝缘杆作业法便是个不错的选择,更方便也更灵活,有利于提高县域山区农网改造、业扩工程、故障处理能力。”带电作业班负责人介绍,当天的作业避免了120多户用户停电,最大限度地保障了用户用电不受影响。

今夏期间,资阳供电公司还将不断扩大带电作业的区域,对配网施工、故障抢修、设备消缺、业扩报装等工作优先考虑带电作业,不断提升配网不停电作业能力,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用户用电获得感。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