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
守好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关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2-16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日前,市教体局发布紧急通知,再次对我市春季学期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明确了普通高校、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师生员工返校最新要求。

面对当前国外疫情高发、国内疫情零星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局面,全力做好我市春季学期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开学、正常开学、放心开学,显得尤为重要。这不仅关乎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更关乎社会疫情防控大局的稳定。

凡事预则立,有备而无患。新学期开学,既是个关口,亦是次大考,绝不可大意。学校是特殊场所,人员密集、流动性强,加之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师生群体接触人员复杂难控,一旦返校疫情防控出现漏洞,势必影响大局。要牢牢把好入学关,各地各部门必须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最新部署,打好提前量,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上进行逐项对照检查,责任落实到人,督促检查到位。尤其要重视细节的把关,在返校核酸检测、体温测量、校园消毒、疫情知识宣传等方面,切忌流于形式。对不符合返校要求的师生员工暂不安排返校,并要求其主动配合属地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待完成相应规范管理流程后再安排返校。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当然,学校的防疫措施,既要符合规范,也不可随意加码,以免加重师生和家长负担。

开学涉及千家万户,不止关乎校园,还牵连着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因此,校园开学疫情防控,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参与,特别是学生家庭的配合,家长要如实报告春节期间学生流动去向,按照校园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学校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只有个人、家庭、学校、社会共同护航,春季开学之路才会更加顺畅和安全。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