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
罗永忠:热爱体育教育退而不休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3-02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罗永忠指导学生训练。

 

 

现年68岁的罗永忠曾是资阳市吴仲良九义校(原雁江第四中学)的一名体育老师,坚守体育教育岗位40余年的他身体依然硬朗。即使2014年退休了,他仍然在继续自己所热爱的体育事业,常年免费指导爱好体育运动的学生训练,如退休前一般敬业,为资阳体育事业默默奉献。

“抓紧时间热身,膝关节、手腕关节和踝关节都活动起来。”近日,在雁江区职业技术学校内的操场,步伐矫健的罗永忠带着30余名孩子们进行日常训练。在他看来,无论做什么都需要有一个好的身体素质,体育锻炼是非常有必要的。

“退休了也是耍,没事做就干脆带下这些娃娃。”雁江区职业技术学校是雁江区主要的田径训练场地之一,每天都有很多孩子在这里训练,闲不下来的罗永忠没事就来给孩子们进行基础性辅导,认真负责的态度受到了大家的喜爱和尊敬。“罗老师十分和蔼慈祥,手把手教我们动作,我们都很喜欢他。”在这里训练了两年的学生吴佳璐说。

2022年北京冬奥会,资阳籍跳台滑雪运动员宋祺武不仅是四川籍运动员亮相此次冬奥会的第一人,更是出战冬奥赛场的资阳第一人。而他在资阳上学期间,罗永忠便是其体育教练,看到昔日蹒跚训练的孩子长大为国争光,罗永忠深感欣慰。

除了宋祺武,亚洲青年田径锦标赛跳远项目亚军李杰成、2014年四川省运会女子一组100米冠军贺佳明、全国中学生女子100米田径第三名刘峡君等都是罗永忠参与指导训练过的。“体育事业是我一生的追求。”罗永忠说,在日常训练中,他会专门留心发掘有运动天赋的孩子,有计划有意识地进行培养,争取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运动员。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