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
雁江区航向学校落实双减有妙招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4-07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种类丰富的兴趣班。(资料图片)

 

为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助力学生全面发展,雁江区航向学校通过提升课堂质量、优化作业设计、丰富课后服务等途径,努力实现减负不减质、减负要增效目标,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3月31日,记者走进该校七年级2班课堂,只见老师一边讲解知识点,一边提出多个问题,启发学生展开思考。

据了解,雁江区航向学校共有2600余名学生。“双减”伊始,为提升教学质量,各年级老师根据学生学情就如何减轻作业压力、提高学习效率等进行了研讨。

“学校逐步从以往的作业布置走向作业设计,作业设计不仅要契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实际情况,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还要重视培养其创新能力。”雁江区航向学校党支部副书记伍筠说。

“作业基本上在学校就能完成,不懂的可以及时请教老师,这样放学后我就有充足的时间和父母一起运动,阅读课外书籍。”学生谭雅馨说。

与此同时,该校充分利用课后延时服务时段,根据学生实际需要设计了“1+X”课后服务课程,其中,“1”是指学科知识的答疑解惑,“X”是指种类丰富的课后服务兴趣班,按照学生和教师双向选择的原则,开设衍纸画、空灵鼓、葫芦丝、武术、漫画、声乐等20余个兴趣班,切实提升课后服务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