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
定人定岗维护交通秩序 上学放学家长孩子安心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4-28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交通秩序维护。

 

 

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一直是市民关心的热点。4月17日,资阳新闻传媒中心《资观监督》报道组以《求学路上隐患多,孩子安全怎么护?》为题,对资阳幸福博文学校上下学期间交通秩序混乱现象进行了报道。

面对校园周边交通拥堵难题,相关部门有没有采取相应措施疏堵?该处交通秩序有没有得到改善?近日,报道组记者进行了回访。

直击

交警现场指挥

交通井然有序

上午11点40分,记者在资阳幸福博文学校外看到,两名交警正在周边路段指挥交通,引导接送学生的家长有序停放车辆。所有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都有序停放在指定位置,且车头朝向一致。

值周老师、保安在学校门口来回走动,协助维护交通秩序。志愿者家长也身穿红马甲、手执提示牌,站在附近十字路口,劝导过往车辆礼让行人或减速慢行。

放学铃响后,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由各班班主任依次护送到校门口。一名交警在斑马线旁,指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或停车,让学生和家长安全通过。另一名交警骑着摩托车来回巡逻,对个别不遵守交通秩序、乱停乱放车辆的行为及时劝导制止。在大家的共同维护下,整体交通井然有序。

“通过交通管制,交通秩序有很大改善。孩子更安全,我们也更放心了。”“道路顺畅了,我们骑车接送小孩也更方便了!”“交通秩序变得更好了,我们能更快地找到家长,车辆通行也更加顺畅。”期间,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家长和学生,大家纷纷表示,近段时间学校上下学交通秩序明显有了改善。

学校

需多方共同维护

将加强安全教育宣传

“媒体报道后,相关部门立即采取了行动,每天定人、定岗,科学安排警力在学校门前维护交通秩序,严纠过往车辆乱停乱放、随意掉头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有效保障了上下学期间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资阳幸福博文学校副校长陈悦昶告诉记者。

“我校也加强了放学时段校门交通安全值班管理,安排值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一起,共同维护校外交通秩序。放学时由班主任带队,组织学生整齐站队、有序出校,并进行安全教育。”在陈悦昶看来,交通安全需多方共同维护。他表示,接下来该校将继续强化安全教育宣传,邀请相关部门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倡导学生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平安出行,共同维护和谐、文明、安全、畅通的校园交通环境。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