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
新时代好少年李正:勇挑家庭重担 诠释孝心与担当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5-0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他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也是家里的“小大人”。年仅14岁的他面对贫困和坎坷,依旧阳光开朗、积极向上。在今年的资阳“新时代好少年”的评选中,他被评为“孝心好少年”,他就是雁江区保和镇钓鱼嘴小学学生李正。

小小年纪的李正本该有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但特殊的家庭情况让他从小学开始就当起了家。他的母亲患有精神痴呆,父亲在外打零工维持全家生计,弟弟尚且年幼,照顾家庭的重任便落在了他的身上。

李正的一天比其他同龄孩子要忙碌许多,一早起床后先要把全家人的早饭准备好,然后照顾四岁的弟弟穿好衣鞋,为患病的母亲梳洗,匆匆吃过早饭就带着读幼儿园的弟弟出门上学。放学回家后的第一件事是喂家里养的鸡鸭,照顾家人吃过晚饭后才有时间做家庭作业……这些繁琐小事拼凑起来便是他日复一日的生活。

家庭重担之下,李正没有放弃学业。他每天都是第一个到学校,默默自习,课堂上全神贯注,课后勤思善问,遇到不会的地方便反复钻研,直到完全掌握。

“特殊的家境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学习,他的勤奋努力、积极乐观也鼓舞了身边的同学。”李正的班主任张华前说。

在同学们眼中,李正乐于助人、勤劳勇敢。他的同班同学唐梦婷告诉记者:“他学习很努力,成绩也很好,遇到别人有不会解的题,他总是很热心地解答。”

李正年纪虽小,却目标明确,他深知唯有努力学习,才有机会改变命运。他用孝心和温情抚慰父母、温暖幼弟,用乐观感染身边的人,将阳光传向四方。

“爸爸在外打工非常辛苦,作为家里的小男子汉,照顾妈妈和弟弟都是我应该做的,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一家人过得越来越好。”面对这条艰辛的成长之路,这名14岁少年走得坚定勇敢,他用稚嫩的肩膀分担家庭重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孝心与担当。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