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
2022年资阳中考开考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6-14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考生排队等候入场。
考生有序进入考点。全媒体记者 秦建华 摄
爱心服务站为考生提供物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卢凌嘉)6月13日,我市2022年中考正式开考,34895名资阳学子斗志昂扬共赴考场。

“难题留到最后做,先做有把握的”“记得多检查几遍”……早上7点半,记者在雁江一中、雁江二小考点看到,考生们佩戴好口罩,在考点大门外耐心等待,部分同学利用最后的时间抓紧复习,送考的家长和老师们则在旁边默默陪伴,不时叮嘱一些注意事项。

“今天心情非常激动,希望等会女儿走出考场时是高高兴兴的。”送考家长李燕辉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为保证孩子以最好的状态应对中考,自己一直都是早起晚睡,做好后勤工作。

前来送考的部分老师和家长还穿上了旗袍,预祝考生们“旗开得胜”。“昨天我们就提前来熟悉过考场了,对于考场的设置很放心。”前来送考的老师吴家楷说,今天一大早他就来到考场,一方面是在孩子们进入考场前给他们一些鼓励,再者就是掌握一下孩子们的入场情况,提醒孩子们按时按规定参考。

考点外的爱心服务站也在为中考助力。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家爱心企业和单位摆放好2B铅笔、橡皮擦、葡萄糖、矿泉水等物资,免费提供给考生和陪考家长。一位爱心服务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高考他们都会来“摆摊”,为考生加油。

上午8点20分,考点大门打开,考生们排着队有序走进考点,经过测温、安检门检测、核验准考证、查证核酸检测报告等环节后,进入各自的考场。

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考点周边设置了值勤点位。特警、城管等执勤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交警在周边路段进行部署,安放禁鸣标志,保证主道路畅通,让考生顺利到达考场;考点大门内有专业的医护人员和急救车驻守,全力为考生健康护航。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