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
雁江八小:劳动育人重实践 文明之风驻校园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7-08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近年来,雁江区第八小学以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积极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强化劳动实践,加强德育建设,让文明之风常驻校园。

走进雁江八小,干净整洁的景象映入眼帘。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牌、名人名言和历史典故标牌,文明气息溢满校园。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除草、采摘,享受着劳动带来的喜悦。

据介绍,学校为加强学生的劳动实践教育,特意开辟了一块空地作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带领学生种植了豆角、青椒等多种时令蔬菜。除此之外,每一层楼的阳台上还有各班学生自己种植的蔬菜瓜果,成为学校里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一颗小小的种子,从播种、浇水、施肥,再到收获,都蕴含着孩子们的心血,他们在观察作物的生长规律时,见证了自然科学的奥秘,也更加体会到了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

“亲手种植蔬菜让我们更加了解了植物的生长过程,得到了收获的快乐,也体会到了劳动的不易和珍惜粮食的重要性。”学生宋姝佑说。

近年来,雁江八小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把创建文明校园作为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办学水平的重要任务常抓不懈,重点围绕文明校园“六个好”标准细化举措,进一步提升校园文明程度、改善育人环境,不断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精神文明素养。雁江区第八小学校长李敏表示,下一步,该校还将继续努力,在文明校园创建过程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