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
雁城多所学校已做好开学准备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9-07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受疫情防控形势影响,雁江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都实行了暂缓开学。学校多久能开学?是否做好了开学准备?返校后学校是否会有相应的防疫措施呢?9月5日,记者对部分学校进行了走访。

待中高风险区解除

错峰错时组织返校

记者从雁江区教育和体育局了解到,开学时间根据疫情实行动态调整。待中、高风险区全部解除后,采取错峰、错时分区的原则组织开学,即第一批次中学、第二批次小学、第三批次幼儿园。

雁江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区教体局要求各学校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人员排查、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及应急演练等9项开学前防疫准备工作。待所有工作准备就绪后,学校按相关程序提交《开学申请备案表》,教体部门将组织专项督查组到校逐项检查开学准备情况,合格后方可允许开校。

多所学校做好开学准备

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资阳中学将在中、高风险地区解除后首批次开学,目前已经完成了防疫物资储备、校区重点环境部位的消杀,开展了线上教学活动。校方表示,学生返校后将严把“校门关”,返校当日将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也将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按照停课不停教的原则,该校毕业年级、非毕业年级分别在9月1日、5日起根据教学计划开足了课程,开展线上教学。

来到雁江七小,该校正在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开学前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相关工作。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从8月22日以来每天都会开展消杀工作,学生入学后,每天放学后也会开展常态化消杀工作。目前,学校按照“清单+承诺”的工作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制定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有条不紊地准备好开学各项工作,全校4000余名师生员工完成居家健康监测和有计划地开展线上教学。

记者在幸福博文学校了解到,从8月17日以来,学校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学校师生均在8月16日返雁后居家,每天上报健康码和行程卡,以便及时掌握全校师生的健康状况;学校防疫物资也已全部储备到位,开学后,学校将进行常态化的疫情防控管理。幸福博文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们学校已经进行了全面消杀,所有书本已经发放到位,老师按小区把书本送到学生手中,从9月5日起开展线上教学。”

师生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返校

将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关于师生员工返校有什么要求?记者从雁江区教体局获悉,这两类师生员工将暂缓返校:开学前七天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缓返校,待排除传染病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除暂缓返校人员外的其他师生员工均可正常返校,但须持有48小时内(以出具报告时间为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记者从多所学校了解到,学生返校后,学校将组织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全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次日将正式开课。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