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
筑牢防疫安全线 全力备战开学季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9-0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进行核酸检测。

 

眼下正值开学季,校园疫情防控成了广大家长的关注点。我市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如何呢?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9月5日,经过扫码、查验核酸……记者进入雁江区幸福博文学校看到,防疫宣传海报随处可见,工作人员正背着消毒喷雾器对走廊、教室等区域进行消杀,教室外走廊均设置了一米间隔线。防疫物资储备室里,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均已准备齐全。

“8月中旬开始,全校师生均在家等待开学,每天上报行程卡和健康码,方便学校及时掌握健康情况。”副校长罗敏说,待开学后,学校将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

记者从雁江区教育和体育局了解到,全区开校时间将根据疫情情况实行动态调整。待中、高风险区全部解除后,各学校需提交《开学申请备案表格》,区教体局检查合格后才允许开学。各学校采取错峰、错时、分区域的原则组织开校,第一批次中学,第二批次小学,第三批次幼儿园。

我市高校又是如何开展疫情防控的呢?

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虽然还没正式开学,但工作人员都会严格核查进出人员信息,提前到校的学生需规范佩戴好口罩,每日有序检测核酸;用餐期间,师生们也都保持合理间距排队取餐、就餐。

“返回学校后要求我们每天做核酸,老师也提醒我们不要随意扎堆。虽然没有开学,但我们将进行线上学习。”该校学生唐钏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该校将持续开展核酸检测,严格人员进出管理。在保障校内运转的同时,进一步做好教学准备,各院系成立了线上教育教学质量工作专班,组织精干力量开展线上教学。

记者从市教育和体育局了解到,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顺利开学,全市各学校将全面摸排、动态掌握返校前师生员工健康状况、行程轨迹、接触史等情况,精准掌握重点地区师生员工分布和重点人员校内分布情况。根据师生健康状况、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情况,拟定重点人员返校台账,做到重点人员“一人一档”“不漏一人”。对于有省外旅居史的师生员工严格执行“入川即检”“应检尽检”等防疫规定。入校时,学校将严格执行入校人员亮码扫码、查验风险城市旅居史、出示核酸检测结果、测温、戴口罩等防疫要求,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校。此外,各校还将按要求做好每周核酸抽检,坚持晨(午、晚)检,落实因病缺勤病因追踪、登记和报告等常态化师生健康监测制度,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