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
三贤九义校:让学生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9-1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传统文化进校园、爱眼知识广宣传……近年来,雁江区三贤九义校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厚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沃土,让孩子们在校园里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9月14日下午,记者走进三贤九义校,朗朗读书声回荡在校园内,同学们端正地坐在教室内,开启新学年的学习。“升入高一个年级,学习方面不要有压力,有什么难题可以说出来……”在教师办公室内,教师正在给同学们答疑解惑、交流谈心。

“我的校园生活非常开心,老师都很关心大家,通过参加社团活动,小提琴也拉得更好了。”学生李梦瑶说。

关注学生学习状态和心理变化是该校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举措之一。结合雁江独特的三贤文化,学校发挥自身优势,将文明创建和传统文化相结合,精心布置校园每一处景点,并通过各种文化活动寓教于乐,让三贤文化在学生们的心里生根发芽。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同时,学校狠抓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教师们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课堂教学中,教师注重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活动加强学生行为习惯教育和养成教育。

三贤九义校教导主任肖海照介绍道,学校不仅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还会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在课后延时服务阶段开设乒乓球、美术、信息技术、编程等特色社团活动,挖掘学生潜能,让学生在校园内快乐健康成长。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