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
雁江区吴仲良九义校举行新生开笔礼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0-12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10月10日,雁江区吴仲良九义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笔礼仪式。

活动现场,家长们领着孩子穿过“启智门”,通过背诵经典、点朱砂、写人字、击鼓鸣志、互正衣冠、过成才门等环节,让大家体验古代孩子求学的仪式,激励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走好人生第一步。

活动中,该校六年级的同学还登台表演了舞蹈《万疆》,表达了莘莘学子的一腔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多知道一点

开笔礼是古代读书人人生四大礼之一,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对少儿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方式,俗称“破蒙”。古代读书人只有开笔启蒙后方可入学读书,因此开笔礼被称为“人生第一大礼”,是极为隆重的典礼。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